阿周捞月亮

且做等春树,不做回头鸟。

庭院深几许 03

*我也不知道是啥,反正就是大乱炖,回导以外全员性转

*主回保,应该还有一点点其他CP?不知道反正想到哪儿写到我真的很随便(x)


敬完茶,庞笺就说自己身子不适要回房休息。七七怕杨乐被亦卿为难,要亲自送她回房。

行到半路,大夫人房里的丫鬟来拦人:“二姨娘,大夫人请您和五姨娘去院里小坐片刻。”

杨乐心砰砰乱跳,按茶楼里说书先生念的话本子,现在大夫人是不是要拉拢她这个新进门的姨娘,一起对付那个“嚣张跋扈”的四姨娘亦卿?

七七不知道她内心所想,只是笑着说:“好,我这就带五妹妹过去。”

 

七七领着杨乐来的时候庞笺正好叫人抬了桌子在院里吃点心,杨乐小心翼翼问了声“大夫人安好”,目光止不住瞟向桌上的鲜花饼。

庞笺拍了拍手上的点心渣子,大手一挥,坐姿豪放:“叫我姐姐就好。”

杨乐看得一愣一愣的,说好的体弱多病呢?说好的弱柳扶风呢?这不对劲啊!

七七倒是熟稔地端了杨乐心心念念的鲜花饼给她,回头冲庞笺笑:“姐姐昨儿踢了一天的毽子还不累?”

庞笺唉声叹气:“不踢毽子还能做什么?吴楗不来我可是度日如年啊。”

杨乐神色一振:果然是要准备拉拢她搞宅斗吗?!

又听庞笺慢慢悠悠接了下文:“他不来,我就不能气他。看不到他生气,我可太无聊了!”

……???

这画风不对啊!

七七或许是顾及杨乐新进门,打了个哈哈说不要吓坏小姑娘。庞笺瞪她一眼说吴楗不在,别搁这装。然后拉着杨乐的手仔细端详一阵,说:“这样年轻漂亮的姑娘,嫁给吴楗真是糟蹋了!”

说着忽然话锋一转“不过你进门了也好,这后院终于能凑齐四个人搓麻将了。”

杨乐听了无奈道:“我不会打麻将…”

庞笺有些嫌弃地看了她一眼,扬了扬手里的鸡毛毽子:“踢这个你总会吧?”

杨乐点点头,说小时候踢过,只是不如庞笺手上的精致。

七七看出庞笺对杨乐这个新玩伴很感兴趣,就说去小厨房拿点心,让庞笺和杨乐踢会毽子。杨乐嘴馋,甜甜地说了一句快去快回。庞笺捏着她的鼻子说一声小馋猫,然后拉着她在院子中央踢毽子。

七七拿了点心回来,躲在廊下看了她们俩你来我往地踢毽子。踢着踢着毽子飞到她脚下,杨乐提着裙子跑过来捡,看见她端着碟子在廊下发呆,扑上来嚷嚷着要拿糕点吃。

她想,这样的日子真好啊。

 

到了晚上,吴楗想起来今天是杨乐给庞笺敬茶的日子,于是去了她院里一趟。推开门,小姑娘坐在灯下捧着块木头削,面色如常,见他进来,冲着他甜甜地笑。

吴楗问她“听旁人说亦卿今个儿给你脸色看了?”

杨乐想起今天庞笺的教导,说没有。

吴楗听了这话果然松了口气,就怕她跟自己哭哭啼啼说亦卿如何如何,传到亦卿那里他还得挖空心思两边哄。

是个让人省心的丫头。

他捏了捏她的脸,说她太瘦了,得多吃点。

杨乐一听就来劲了,可怜巴巴地问能不能在院里开个小厨房。吴楗摸摸她纤细的手腕说好,明儿给她挑个好厨子。

她马上就高兴了,让如莺再拿一块木头来。

吴楗指着桌上的刻刀和木块问这是什么,杨乐说她要刻两个木头人,一个庞笺一个七七。

吴楗忍不住笑了:“你才进门多久,就和她们这么要好了?”

杨乐忙不迭地点头,“笺儿姐姐和七七姐姐都是顶好的人儿呢!”

吴楗想到这两位,又想起老夫人的百般逼迫,忽然深深叹了口气,说:“乐儿,我以后就来你这好不好?”

杨乐说:“你不要抢我被子就好啦。”

他被逗笑,搂着小姑娘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,说:“嗯,保证不抢你被子。”

第二天听说了这件事的庞笺大骂吴楗不要脸,这么轻易就把小姑娘哄骗到手了。杨乐说笺儿姐姐你是不是糊涂了,我本来就是少爷的人啊。

庞笺一口气没背过来,七七在旁边支着下巴看戏,然后咯咯地笑。

杨乐想真好啊真好,这给人做小的日子也不算太难熬。

 

吴楗平日里忙于酒楼的琐碎事务,偶尔空出来的时间都宿在杨乐的院里。消息传到庞笺那里,她拍拍手说好啊,祝他们俩早生贵子。七七没说什么,差人送了两盘莲子和桂圆给杨乐。就四姨娘亦卿最不合群,噼里啪啦摔了一整套白胎瓷茶具。

杨乐收到干果盘高兴得不得了,觉得七七真是个贴心的妙人,然后喜孜孜地抱着盘子吃了起来。正好吴楗进来看见了,意味深长地笑了。

“这是七七姐姐给我的,你不能抢。”杨乐一脸警惕地盯着他。

吴楗敲了敲她的小脑袋瓜,说:“你可知道七七为什么送莲子桂圆给你?”

杨乐摇头。

吴楗捏起一粒桂圆放进嘴里,笑道:“她在祝你早生贵子。”

杨乐停了嘴,一颗莲子卡在喉咙里,呛得她咳嗽连连。

吴楗哈哈大笑,给她拍了会后背顺顺气,

 

一天早上如莺给杨乐梳头,见自家主子愁容满面,问:“姨娘和少爷吵架了?”

杨乐说没有,只是觉得少爷晚上抱着她的时候心事重重。

如莺劝她别多想,做人难得糊涂。趁着大少爷这股新鲜劲还在,给他生个大胖小子才是正事儿。

杨乐不语,她想起来昨儿半夜自己做噩梦,梦到大少爷身边多了个六姨娘,天天跟她抢吃的。这个梦太可怕了,她马上就惊醒了,然后听见枕边人呓语:“笺儿……是我对不住你……”

她听得一惊,身旁的人忽然猛地坐了起来,她连忙闭上眼睛装睡。吴楗没发觉,只是俯身替她掖好被角,又躺了下来。

杨乐为着他的动作心里软了一下,但心里还是种下了怀疑的种子。她想起庞笺提起吴楗时总是漠不关心的表情,反而觉得奇怪——这真的是,成亲快十载的夫妻吗?

早上起来的时候吴楗一时兴起说要给她梳头,她纠结许久还是问了吴楗:“少爷,不喜欢笺儿姐姐吗?”

吴楗当时听了,梳头的动作一顿,然后扬声唤如莺进来给杨乐梳头:“我记得酒楼有些事还没处理,先去一趟。”

他就这样匆匆走了,留下了一个让杨乐百思不得其解的疑问,这才有了杨乐问如莺的事情。

用过早膳,庞笺院里的丫鬟来请杨乐去踢毽子。杨乐到的时候发现七七不在,庞笺往她手里塞了块糕点:“今天算算是第七天了,我跟吴楗约好了,谁也不能吵着七七,让她过一天自己的日子。”

杨乐好奇,拉着庞笺追问七七在自己院里做什么。庞笺心想这些年倒没留意过,只记得七七休息的时候府里的人总是起得格外早——被吵醒的。

这厢杨乐还在追问不休,庞笺迷迷糊糊想了一会,说:“大概是在弹琴唱歌?我也记不清,唉,是我们疏忽了……”

杨乐一听来了兴致,要拉她去看。庞笺无奈地摸了摸她的头,说声好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